本网1025日晚讯,两场悠扬精妙的笛箫演奏音乐会——“松庭流芳全国笛箫名家名曲音乐会相继在县文化馆与县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音乐会为苍南群众带来了笛乐艺术盛宴,也为松庭杯第三届全国笛箫邀请赛系列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当晚的音乐会以一曲《沂河欢歌》欢乐开场,瞬间唤醒听众的耳朵,随后《竹语》《塞上风情》《荫中鸟》《春戏》《高原舞曲》等一首首名曲在演奏家们的独特演绎下,拨弄了听众的心弦,当赵松庭、刘飞的名曲《早晨》《三五七》等先后奏响,更收获全场掌声。整场笛箫演奏,或悠扬、或欢快,配上钢琴、笙、扬琴等伴奏,时而跌宕起伏,时而婉转缈,天籁之音在盛夏的苍南弥漫,全场观众陶醉其中,尽情享受。青年民族吹管乐器教师刘飞,演奏员,自由音乐创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会员、武汉至音吹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飞。此次箫笛音乐会,打破常规,会聚各路器乐爱好者,整个音乐会,主要以玉屏自制箫笛为主乐器,除笛子独奏外,其他表演均有二胡、大提琴、古琴、钢琴等其他乐器伴奏,分有笛子合奏、笛子二重奏以及琴箫合奏等10个节目类型,打造了一场规模宏大、精彩绝伦的音乐盛会。表演人员年龄有小的七、八岁到大的六十来岁不等。

 “欢快时,指尖心肝都跟着跳得欢,太引人入胜了!”记者采访了刘飞,大家无不为如此高水准的音乐会欢呼。两场音乐会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其中百姓剧场专场还是临时加演的。我们希望让更多的苍南群众能现场感受高水平的音乐会,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特地邀请名家们加演了一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刘飞追随笛箫演奏家祝奎先生专业学习民族吹管乐器的演奏,教学,乐器制作。2012年刘飞创立武汉至音吹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设有洪山区,汉口区,汉阳区多家校区。2013年刘飞创作葫芦丝巴乌独奏曲《云诉》。2015年刘飞带领学生参与武汉汉秀少儿国际艺术盛典文艺汇演,湖北省电视台少儿春晚等国内外大型文艺汇演活动。2018刘飞独立创作洞箫独奏曲《云影暗月》,埙独奏曲《远道》,七孔笛独奏曲《春望》,诗词曲《武陵春》,《雁丘词》等乐曲作品。20183月刘飞与武汉市实验小学合作开展陶笛专业民乐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2018年中旬刘飞组织并参与了武汉市文化局主办的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暨武汉市专业院团千场公益演出进社区活动

音乐爱好者花女士就是抢到票的幸运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当时一看到消息马上就抢了,能够来现场听,特别激动,真是不虚此行。带着孩子特地从温州赶来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我老家就是苍南的,现在在温州工作,因为女儿在学笛子,听说老家有这样音乐会特地找朋友要了两张票带她来听一听,熏陶一下。

据介绍,刘飞是中国二十世纪笛乐艺术的之一。自2001年去世后,“松庭流芳名家名曲音乐会已先后在北京、杭州、东阳、温岭、香港、新加坡等地举办了十余场。此次来苍南参加音乐会的演奏家们除了刘飞先生弟子外,还延伸到了第二代、第三代赵派弟子和新生代演奏家。音乐会不仅给了参赛选手一个学习观摩的机会,也让苍南群众与笛乐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20188月刘飞与黄陂区前川小学,前川第四小学等4所学校合作开展竹笛,葫芦丝专业民乐艺术进校园系列教学活动。2019年初刘飞独立研究,规范出新楚篪的演奏变调指法。筒音作do指法,音域稳定拓展到高音mi20192月刘飞受邀参演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第三届拥抱春天新年音乐诗会。2019年刘飞独立创作新楚篪独奏曲《楚殇》。2019年刘飞创作洞箫独奏曲《浣花泪》,《朝山》,《孟月》排笛独奏曲《人间相》,《长相思》;竹笛二重奏《冬白》;埙独奏曲《杳杳》等乐曲作品。2020年刘飞组织带领学生参与湖北省电视台2020鼠年少儿春晚录制获得圆满成功。本场音乐会跌宕起伏,座无虚席。音乐会也圆满落幕。在这个美妙的夜晚,笛箫让你我有幸相遇,为笛箫艺术的发展添墨加彩。期待下一次相遇。我们,一直在路上。

音乐会后,还举行松庭杯第三届全国笛箫邀请赛颁奖仪式。大赛的历练、荣誉的鼓舞、名家的演绎、视听的享受,衍生了一场活动的内涵,也让苍南文化在收获中继续前行。